马甲包子

【周叶】“吵架”

“怎么就你一人来?”魏琛嘴里吃着零食,说话有些含糊。

“我先过来,他还没下班。”叶修扬扬下巴,意思魏琛别挡着门。魏琛站在门边上,等叶修换鞋,“你带的什么东西?”

“他们喜欢吃的甜点,”叶修把自己的拖鞋拿出来,他很有些个人用品在陈果屋里留着。“就你在这?”

魏琛示意他往里面走,“其他人还在路上,本来以为你们两来的最晚,还想让你们顺道买点东西。姑娘们在厨房里。”摸出手机给他看编辑到一半的话。叶修懒得理他,提着东西往里走。

“坐,别客气。”魏琛把自己当主人一样招待叶修,叶修懒得理他直接进厨房。

“你怎么来了?叫周泽楷进来帮忙。”陈果正那揉面,瞄了眼叶修,“你去外面坐着,别杵这添乱。”苏沐橙正择菜,见叶修的表情差点笑出来。

“所以我们今晚的大厨是谁?”叶修看向切菜的唐柔。

“周泽楷呀。”唐柔很理所当然的回答,还往叶修身后望望,“他人呢?”

“……”叶修挽起袖子,“今天他晚到,我来做饭。”

“你们两怎么了?”陈果话一出口,所有人都停下动作望向叶修。“咳,我不是那意思。你来吧,难得你肯动手。”

“我又没跟他绑一块,下班早晚而已。”叶修把手洗了,让唐柔跟苏沐橙择菜 ,他来切。

“那今天你看着弄,我就做汤圆。”说起来陈果都记不得叶修上次做菜是什么时候了。大家有个聚会什么的,主厨位置都已经默认是周泽楷了。而且周泽楷肯放叶修一个人来?他周泽楷可不会放过任何宣誓主权的场子。“周泽楷多久来,要不先给他留点”

“……留呗,做好了就吃,哪有等他一个的道理。”叶修利落地将排骨宰断,“糖醋还是烤排骨?”三个姑娘互相看一眼。

“想吃炸排骨。”苏沐橙提议,陈果从来是把她当女神看待,“炸排骨。”唐柔摊手表示都可以。叶修把翻个白眼,“姑奶奶们还有啥想吃的菜,一起说了。”

三个人一人报了一个,叶修理了理材料“老魏,帮我出去买点东西。”

“啊?”魏琛慢腾腾踱过来,“哟,叶大厨准备出山了,难见。您怎么个吩咐?”

“你跟沐橙先去超市,我等会给你们发清单。”叶修下意识想摸烟出来,陈果一眼瞪过来,他只有收回手。

“你区别对待。”苏沐橙举起手里的莴笋尖抗议。

“抗议无效,去看着老魏,别让他乱买。”叶修无视苏沐橙的反抗。

“好嘞,我顺便出去抽支烟。”魏琛笑的可真心了,叶修抬抬手,表示知道了。

“今天还有谁来,几个人吃饭?”叶修盘算着菜量,“看我干什么?”姑娘们的表情好像他问了什么不该问的。

“我们这……五个,还有三、嗯…四个。按十个人分量买的,再添一两个菜也没啥。”陈果伸出手指计算,“老魏,再买包豆沙回来!”

“诶~”等着苏沐橙换鞋的魏琛没听清。“买什么?”

“买包现成的豆沙馅。”陈果走出去,“买一小包就行了。”

“诶,你之前没买吗?”魏琛顺口问了句。

“我想吃豆沙,怎么了?”

“没,我立马去买。”魏琛表示立刻执行。

“我想吃肉馅儿的,果果,我再买一袋肉馅的?”苏沐橙轻拉着陈果的衣角,看着她。

“买!”陈果回答的特别豪气,下次她一定要学会包肉汤圆!

“你们今天休息?这么早就过来了。”叶修一边给魏琛发清单,一边闲聊。

“特意请的假。沐橙调了档期。”唐柔择好了菜叶,开始弄笋子。

“你别一层层的扒,拿刀从中间剖开,直接就剥开了。”叶修递给她一把大一点的刀。“剥不开就多划几刀,别伤了手。”

“嗯,还挺软的。”从中间划开,唐柔破开硬壳,里面的笋就剩一小节了。“上面这层要吗?”指着一捏就破的笋尖。

“不用,剥出来就一点。”叶修比了个尺寸,“你多剥几个,炒着吃还不错。”

“哦,”唐柔看下地上那一大堆的笋,“果果还说别人送了很多,结果也没多少呀。”

“这种讲究新鲜,放不久,带壳要存的长一点。”叶修发完清单,开始利落的处理起鱼。“今天还有哪些人来?包子?江波涛?”

“嗯,就他们几个。”唐柔想想,“你们两怎么了?”

“嗯?什么怎么了?”叶修盘算着先切哪个,才反应过来唐柔问的什么意思。“为什么这么问?”他不过是一个人先来了,没想到这几个人倒先不习惯起来。

“嗯……”唐柔看着叶修利落切菜的样子,“大概是因为周泽楷不在吧。”说着她自己笑起来,或许是因为周泽楷过于有存在感,导致于他们似乎有一点忘了叶修是个什么样的人了。“你们不吵架吗?”

叶修奇怪的看了眼唐柔,“他那样子,我们吵的起来?”

唐柔笑出声了,“他对你话总该多说点吧。”

“哼,也就那样。”叶修想起什么。“你们怎么看他的?”

“哈哈哈,你要听真话还是假话?”唐柔连笋都不切了,满是兴趣的望着叶修。这样跟叶修单独说话的机会已经变少到她都不习惯了。

“还分这个?”叶修搞不懂姑娘家的弯弯绕绕,有什么就直说啊。

“当然,总要客套客套。”

“那先说假话。”叶修也停了手靠在橱柜上。“把他夸上天?”

“那倒不至于”唐柔也有点奇怪叶修会问她这个问题,“你不该问陈果或者沐橙吗?”叶修只朝她笑了笑,没说话。

“是个好情人。”声音未落,陈果走厨房,表情可一点看不出是夸人的样子。

“就这点?”叶修见陈果不继续的样子。

陈果干脆坐下跟唐柔一起择菜,“对你看着还行。”手里撅断几根菜叶子。

“那真话是?”叶修有点好奇起来。

“他对你……”话到嘴边,陈果忍了一下,“他对你就……还行。”

“哈哈哈哈哈哈”叶修忍不住了,“这不一样嘛。没点负面评价?”

“哪有人要听自己男朋友负面评价的?”陈果都不想理他了。“你会在意别人意见?”

叶修摇头,“不会,但人总有点好奇心。你们好像不是很喜欢他。”

陈果认认真真看着叶修,“你们两吵架了?”

“没有。”叶修都不知道这个因果是怎么得出来的。

“哦,那没事。”陈果告诫自己别参与这两人的事,就实话来讲,周泽楷对叶修的确够好。不是他不关心叶修,这两个人真有什么是劝不住的,“他又不是我男朋友,我干嘛要喜欢他。”唐柔听得笑着去拉陈果让她别说了。

叶修也笑了,“有这么糟糕?”比起看周泽楷对于他朋友的态度,江波涛私下找过自己,隐晦的建议自己多关心关心周泽楷。似乎对面更心疼他对周泽楷的态度。

“还是挺不错的。”唐柔让自己尽量比较客观的回答问题,“对你挺好的。”

这一说完,叶修无奈了,“看来他表现还不错。”

“哼,就一大尾巴狼。”陈果咳了一声,“行了,够负面吧。”唐柔捂住嘴免得自己笑的太大声。

“评价够到位。”叶修中肯评价,还啪啪的鼓掌。陈果白了他一眼,不想说话了。



“哟,小喻。”魏琛往他身后看去,“就你一个?”今天这日子是单人行?

“少天今天加班,改天吧。”喻文州将手里的礼物递过去。魏琛打开看一眼,给他拿了一次性拖鞋,“没事,我们这也有人晚到,给他留点呗。你们两也好久没见了吧。”

喻文州笑了,“恐怕他不会来吧。”

“我叫他敢不来?”魏琛也不想戳破喻文州那点小心思,“我给他打个电话。”

“哟,喻老师来啦。你随便坐,魏琛你招待好人家。”陈果从厨房里探出头“喻老师,就你一个人?”

“少天今天加班,可能来不了。”喻文州点头算是跟陈果打招呼。

“喻老师?”叶修听着声音跟名字都很熟悉,跟着走出来,“喻文州?”

“叶修?”喻文州也有点意外。

“好了,喻老师进来帮忙吧。”终于是找到一个靠谱的人,叶修一点不客气。“吃饭也要出份力。”

“你干什么,喻老师是客人。”哪有让第一次来的人做饭,陈果还想阻止。

“我还是客人呢。”叶修抗议。陈果瞪了他一眼。

“没事,我挺喜欢做菜的。”喻文州也不介意。

“沐橙跟老板娘去外面包汤圆,喻~老~师~进来帮忙。”叶修替两人把材料器具放客厅。唐柔抱着她一小筐菜表示坚决不去。

“唐小姐,又见面了。”喻文州听叶修介绍了厨房用具,跟边上的唐柔打招呼。

唐柔朝他笑了笑,算是打招呼了。

“喂,黄少天,我管你今天是什么事,6点之前必须过来吃饭。”魏琛的大嗓门从客厅传到厨房,“什么,你回家了?那就麻溜的过来,别让我过去抓你。”

“哔哔。”信息提示音突兀的在厨房响起,喻文州拿出来,黄少天的信息【你混蛋!混蛋混蛋混蛋混蛋混蛋混蛋混蛋……】

【回来陪我!】

“你怎么笑的那么恶心?”叶修嫌弃的看着喻文州,八成是黄少天又说了什么。

“在想怎么把少天骗过来吃饭。”连脸上的笑容还没消失,喻文州这话说的叶修冷笑一声,“跟他说不来,我跟老魏去找他吃饭。”

“他更不会来了。”喻文州摇摇手机,出了厨房。

“这小子是逃工吧?”叶修鄙视他。

“哟,小周来啦。”魏琛的声音有些激动。周泽楷朝他微微点头,算是打招呼,换鞋往屋里走。

客厅里两女孩朝他笑了笑,周泽楷看过去,那边阳台上站了一个男人,不是叶修。

“周泽楷,进来帮忙!”从厨房里传来的声音,周泽楷快步走过去。

过一会,唐柔抱着她那一小筐菜出来了。

“他们怎么样?”陈果小声的问。

“……不好说。”唐柔撅断手里的豆角。

“吵架?”陈果好奇心起来了,“叶修没给他好脸色?”虽然不地道,要周泽楷跟叶修吵架,那可真是要帮叶修呢~

“收一收”唐柔看陈果那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被两个人看见可不太好。

“怕什么,我们给叶修撑腰!”陈果觑着厨房小声宣布,苏沐橙凑过来,“你们两嘀咕什么呢?”

“没什么”陈果可要保证自己在女神心中的形象,编排人的事怎么能说呢。

“果果,要是叶修被欺负了怎么办呀?”苏沐橙柔弱的靠在陈果肩上,声音有些低落。

“谁敢欺负他呀,周泽楷不……”陈果说到一半停下来,脸色一变,“沐橙,周泽楷那货不会是出轨了吧?是被叶修发现了?”

“噗……”唐柔没忍住,喷笑出来。陈果把她的面团都放下了,“你是不是有啥消息,这人是不是跟人出轨被发现了!”

“……应该没有吧,很久都没听到有关他的绯闻之类了。基本小报之类的至今为止都没找到他们两住处。”苏沐橙手指支着下巴,“他们那个小区保密很好,叶修又不怎么露面。周泽楷的话,他们公司也管的挺严就是了。”

“那还好。”陈果就怕这个,叶修那个心大的就万一不在意这种事怎么办?“唐柔,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唐柔?”唐柔抱着她一小篮菜笑的一抖一抖的。

“我没有听说诶,不过倒是有人通过我父亲打听叶修的消息。”唐柔好不容易止住笑,“我父亲挺想让叶修去他公司上班。”

“啊,那就算了,请不要撬我们公司的墙角。”陈果立马拒绝,“难道是周泽楷吃醋了?哎呀别看叶修那样,其实他行情挺好的。”莫名还有点骄傲的语调,陈果说完还是瞄了眼厨房,见没人出来才好。旁边苏沐橙跟唐柔已经笑成一团。


“………………”叶修做了三道菜,停下来揉着手腕靠在厨柜上看周泽楷忙活。自己都回忆不起来有多久没做菜了,这种时候他一般都跟老魏在客厅里聊天谈专业相关的东西,等着菜上桌。想起来的确是已经习惯到理所当然的地步。

“今天江波涛要来?”

周泽楷一瞬间停了手,嗯了一声,继续炒菜。

叶修愣了一下,一时间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他也不想再问什么,洗了手去准备下一道菜。抱着小篮子站在厨房门口的唐柔一瞬间不太想进去。

“哦,菜摘完了。”叶修接过菜篮,“你出去休息吧,把喻文州叫进来,让他做道拿手菜。”

“哦。”唐柔领命退出去,转头看向站在门口有一会的喻文州。

“来了,来了。”喻文州朝她笑了笑,自己进去。“我来做,叶修你也出去休息一会。”

“也行。”叶修已经切好了配菜。“好久没吃过你做的菜了。”

“……”周泽楷把菜装盘才看向喻文州,两人点头算打招呼了。

叶修刚坐到沙发上,魏琛狗腿一般带着谄媚的笑容凑过来,“你们两吵架了?”

“……为什么你们都认为我们吵架了?”叶修就想不明白,连话都没说算什么吵架。

魏琛忍住没翻白眼,是呀是呀,两个没吵架。要平常,周泽楷能放你一个人出来?他都恨不得栓在你身上,随时刷存在感。他们明眼人谁看得过去,就差在叶修身上打标签了。也就叶修不在意这些,他们也不好说什么。但放在往常叶修坐客厅里,那人也要出来晃两圈,泡个茶,洗个水果之类的。“没事就好。来来,阳台上来快活一下。”从包里拿出一支细烟递给叶修。陈果正跟苏沐橙聊其他的,也就懒得说他们。

“行吧。”叶修刚好烟瘾犯了。


“诶,小江来了呀。”陈果一开门,江波涛提了两大包东西站门口,“陈姐好。”

“快进来。”陈果接过东西,上下打量江波涛,见他没什么异样,把人迎进屋。

“诶,叶神好。老魏好。”江波涛见叶修坐在沙发上就知道周泽楷在厨房做菜,“我拿了点鲜芦笋过来,周泽楷在厨房吧?”

“嗯,在厨房做菜呢,你给周大厨就行了。”魏琛替叶修回答了,叶修正抽烟,朝他点了点头。

“……好。”江波涛已经很少看见叶修抽样了,笑着提东西进厨房。

“你好?”喻文州见是个陌生人,先打起招呼。江波涛总觉得见过这人,但一时想不起来。“你好,我是江波涛。”

“你好,我是喻文州。”喻文州接过他手里的东西,“芦笋?”

“诶,对,今早才送来的。我想着带过来加个菜。”江波涛想起来是谁了,业界里听过名字。“喻先生幸会。”

“哪里哪里,别闹这些虚的。我们这菜快做好了,你先去客厅休息会。”喻文州也不想打官腔,知道他是周泽楷的同僚。

“诶好的,辛苦你们了。”江波涛那手艺就进不了厨房,回客厅候着。


魏琛见喻文州出来,“饭做好了?”

“少天来了。”喻文州用厨房纸擦了手,去开门。

“老叶,老魏!!!”黄少天大嗓门一响,叶修就把烟掐了。他啪啪两步就跨进客厅,喻文州在后面跟着,手里提着东西。

“哟,老叶,怎么你一个,你家那个周泽楷呢?”黄少天过去一把揽住叶修,“不会是你一个人来吧。”

“耶,几日不见你小子都会神机妙算了?来来来,今日老叶可是孤家寡人独自前来,你来算算这其中因果。”魏琛马上就接活,喻文州不知道叶修的事,但看黄少天这要闹事的样子,怕是让他来惹得他赌气了。

“算什么因果啊”黄少天朝端着菜出来的周泽楷甜甜一笑,“我不告诉你。”

“嘿,你小子长进了。”魏琛越过叶修给他后脑勺一下,倒不怕黄少天说出个啥好歹。真要有事也不会抬到桌子上闹。

“我进去帮忙了。”叶修休息够了,继续去做菜。

“去吧去吧,别累着小周了。”魏琛乐呵呵的,顺便把黄少天拉到身边。准备教训教训几句,这小子敢脱离群众不来聚餐。

等一会,周泽楷出来,喻文州进去了。

“饭做好了?”魏琛又问了一遍。

周泽楷莫名看着他,摇摇头。

那你居然放着叶修一个人在里面不黏着他?魏琛啧啧两声把这话吞了回去,转头就看到陈果的表情,估计跟他想的差不多,一时间倒有点想看热闹。

江波涛正跟唐柔说事,见大家的反应,再见周泽楷跟没事人一样,突然福至心灵的想起之前孙翔跟杜明两个人不靠谱的建议。怕不是周泽楷这个二愣子真信了吧?

“江波涛?”唐柔不明白这人怎么突然停下来望着周泽楷,有什么事?

“啊,没事。就是想叶神跟小周啊感情真好。”江波涛挺真心的,“叶神应该挺喜欢小周的。”

“……”唐柔心想,是个眼睛也看得出来啊,这两都快闪瞎狗眼了好么。叶修就为了周泽楷跟家里出柜,那动静都快闹的断绝父母关系,叶修都没松口,还不喜欢吗?“他们两感情挺好的。”

“那就好,那就好。”江波涛松口气。

“……”这又是闹哪一出,唐柔看不明白了。


等着菜做好,人也到齐了。包子抱了一大箱山竹过来,顺便把逻辑拉过来了。逻辑做实验饿的两眼昏花,坐包子的摩托风吹都快撅过去了,江波涛先给他两颗软糖缓缓。

落坐的时候,叶修坐在苏沐橙旁边,周泽楷坐在江波涛旁边,四个人坐了个对角线出来。陈果拿饮料没注意,魏琛作为没贡献的人去拿碗了,两个人回来一看,嚯,他们是吵架了!

江波涛想起身帮忙顺便换个位置,魏琛把他按下去了。苏沐橙示意陈果坐她旁边,那陈果是当仁不让挨着女神了。唐柔见这架势,干脆做到叶修另一边,把位置填了。喻文州没闹明白怎么回事就被黄少天拉着挨着魏琛这边坐。逻辑觉得这里面有事情,但他又一时没想到是什么事情,就被包子拉着挨着周泽楷这边坐下了。位置满了,大家都有一丝安静。陈果想了想,张罗大家开吃!

这一顿饭吃下来,大家宾主尽欢,气氛热烈,酒酣耳热。周泽楷被按着敬酒,之前叶修在旁边总给他挡了,叶修坐对面去了,江波涛可拦不住。包子那劝酒真是热情的插不上话,声音又大,力量又大,抢不过他杯子跟酒,周泽楷连着被敬了几杯,看着都有点上头了。

“我说周大哥~你跟我师父可要好好的,一定要白年头到老,永远恩爱!”包子揽着周泽楷的肩膀,举着杯子,“来,大家敬周大哥一杯,祝他跟我师父和和美美!”大家配合着起哄,周泽楷看着叶修一口把杯子里的酒喝完。

“痛快!”包子差点亲周泽楷一口,被逻辑从后面硬拉着才没挨着。江波涛看着一桌人笑闹,觉得应该没问题。

等闹完喝完,几个姑娘跟黄少天收拾餐具进厨房,江波涛拉着周泽楷站在阳台上。

“小周啊,我不说别的。我也就盼着你跟叶神好啊。你们可别吵架啊。”江波涛明显是喝高了,抓住周泽楷的手苦口婆心的讲,“你别听孙翔跟杜明那两兔崽子的话,什么保持距离,什么冷处理。我跟你讲,你要是冷了叶神,叶神明儿就跟人走。你可没地后悔。啊,你们被吵架,我怕你们真有个什么,你一口气没上来就去了。我跟你讲啊~~”

周泽楷听的酒都醒了,他也少见江波涛这个样子。但叶修明天跟人跑了,这话也太损了,这小子就不盼着他们两的好?胡乱应付着他酒话,周泽楷越想心里反而不痛快了。【去去去,我们两得保持距离,别让我妈说我整天黏着你。】明明是叶修先说的这话,他今天也就没一同来,没挨着坐,这就被人说叶修要跑?

“诶,我说周泽楷跟江波涛真的没点啥?”魏琛半天没剥开山竹,一手汁水到处甩。“你就不怕他挖你社会主义墙角?”

叶修都懒得理他这点挑拨手段。

“但我听说周泽楷不是跟一女明星深夜吃饭吗?这你都不警惕点?”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凑过来了,阴恻恻的说。魏琛一听,摆出一副很震惊的样子。叶修眼皮子都没抬,“女明星在厨房里收拾呢。”

“哦,沐橙啊。”魏琛松了口气,伸手给了黄少天一个爆栗子。“喻文州,来管管这小子。”

“诶。”喻文州笑着把人拉走。

逻辑坐在旁边听了这么一会,啧,狗粮。他又给旁边的包子喂了口水,希望他快点缓过来。


等一切收拾好,陈果开始收留过夜的人,唐柔跟苏沐橙、魏琛跟包子,逻辑跟喻文州和黄少天打车回去。叶修跟周泽楷送江波涛回家。

好在后面江波涛缓过来,酒醒了点,不再拉着周泽楷讲。

叶修一人开车,先把江波涛送回去,江波涛站在他小区大门,带着哭腔对叶修说,要他千万被抛弃周泽楷。叶修只能再三保证自己不甩了周泽楷,他才乖乖进去。

等上车,周泽楷都在副驾上睡着了,看来的确是喝多了。叶修也庆幸周泽楷没听见他说什么。

等到了自家停车场,叶修解开安全带,绕到副驾去叫周泽楷。

“嗯?叶修~”周泽楷迷迷糊糊,伸手揽住叶修。有着酒味的吻,不太美好。过了几秒叶修才推开他,“起来,回家了。”

周泽楷模模糊糊的跟着叶修走。一直到进家门,叶修都以为周泽楷已经是睡着了,周泽楷从身后抱住他。“我们两好好的,不要保持距离!”

“嗯……”叶修笑着答应。


评论(10)

热度(52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