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包子

【喻黄】剑与诅咒

荒郊的森林旁,零星的打斗声。黄土的小路上干涸的血迹凝结成深色的斑块,尸体散乱的倒在路旁。

“我要杀了你!!”被砍去手腕的强盗,怒吼着,头已经被砍飞了,血喷溅而出。

“终于杀完了,你还好吗?今天杀的真多,你是怎么跑到这来的?这附近很不安全,你不会是想要采置那鬼蘑菇?哎哟,这么不怕死,早知道不救你了。你进森林也是个死,还费小爷这么大力气。”手挽一个剑花甩掉血迹,口里不停的念着,跟刚才冷酷杀人的形象大相径庭。

“我只是路过。”好容易等人说完话,被救的人才开得了口。昂贵的衣服沾满了泥土,狼狈的坐在地上。

“从这里?前面可是土匪窝子,你从这走是去布教还是去送死?”锋利的剑挑开对方的斗篷,清秀的脸,一看就知道是在温室里过活的人,“还是想现在死在我的剑下?”

“你是佣兵?”抬起头,他才看清楚剑士的样子,银色的盔甲暗刻着保护咒,是安哥拉地产的,天蓝色的斗篷绣着荣耀佣兵团的标志,

“你还想进森林?这附近已经没有鬼蘑菇了,劝你还是省省,免得把命送掉。”剑士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这森林有些古怪,不是你们这种人该来的地方。”

“我出四个金币,你护送我进森林,进去后,我一切的事情与你无关。”男人站起来,黑发黑眼的血统已经很少见了,他对于发生到现在的事情没表现出一点恐惧,如果不是他摔倒在地上,可能他会站在一个安静的位置看着剑士把那群强盗杀光。

“或者我现在杀了你拿钱,同样和我没关系。这地方,倒霉遇见盗贼被杀了也没什么?”锋利的剑刃划过脖子,本能的一颤,剑士看着他的眼睛。

“你是个佣兵。”佣兵条例和佣兵道德不会允许一个佣兵做出这样的事情。男人很笃定,佣兵的自尊也不会让他这么做。

“切,不好玩。”收回剑,剑士不高兴的嘟囔了几句。

“你愿意接受我的雇佣吗?”男人松了口气,但既然有佣兵,当然总比他一个人进森林好。

“再加三个金币,也不看看小爷我是什么人,四个金币就把我打发了?在佣兵酒吧,这么少的价钱我看都不会看一眼。”

“好。”男人不在乎钱的问题,痛快的答应。

“你叫什么?总不能连给名字都没有?叫你喂?还是那个谁,还是啥?”除开他利落的斩杀强盗,这样的话唠真的是少见。

“你好我是喻文州,二级魔法师。”喻文州自能先做个自我介绍。

“二级?你居然是二级魔法师?”剑士上下打量,他还以为是哪个家的官宦子弟吃饱了撑的跑这鬼地方来探险。居然是个二级魔法师。“你好,我叫黄少天,荣耀佣兵团,二等佣兵。”

“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动身?”喻文州整理了一下自己,他并不急着进去,两个人一路总要有个计划应对。

“先去休息,明早动身。晚上这里是黑市,什么都可以交易,只要你付的起价钱,什么都可以买到。”黄少天给雇主一点信息,“运气好还遇得到黑魔法师,他们那里有能杀死龙的毒药。”

“听起来不错。”能杀死龙的毒药,喻文州有点兴趣,他们那里的龙可是很捣乱的。

“走吧。”黄少天转身就离开了,喻文州快步跟上。


休息的地方也不过是一个农舍,他们就在一个堆积杂物的旧马舍里过夜。喻文州看着里面成堆的干草,心里松了口气。黄少天跟农舍主人要了点水跟食物,给了喻文州一点。简陋的住宿和粗糙的食物,站在众人之上的魔法师可没受过这样的待遇。喻文州剥开烤熟的番薯,就着冰凉的水。黄少天暗自观察了一会,自己开始吃东西。

几个小时,天色完全的暗下来,马舍里一片黑暗。

喻文州睡在干草铺就的“床”上,盖着斗篷,已经睡着了。黄少天抱着剑坐在不远处,靠着木柱。

到了深夜,熙熙攘攘的声音从外面传来。各种的语言、怪异的声音,听不真切,仿佛有无数的人在外面说话。喻文州坐起身,“安静,如果你想出去逛就带上斗篷。别说你的名字、来历也别让人看到你的脸。”黄少天的声音就在耳边,喻文州愣了一下,“怎么交易?”

“看上东西,给对方一个价格。或者展示你的东西,有人会来出价。”,两人大概靠的很近,喻文州能分辨出细微的呼吸声,黄少天的声音冷静而冰冷。“只要你有足够的钱,就能买到你想要的东西。”

“下次可以来看看……”喻文州略微遗憾的说,黑暗里,黄少天挑眉,他没想到这个魔法师还会想来这里第二次。

“既然不去就睡觉,明天还要早起。你要是睡过头了,我不会叫你起床的。”黄少天的声音就在身旁,应该是坐在喻文州的干草铺旁边,看来这里也不太安全。“好的,少天。”喻文州如善从流的回答,然后躺下休息。过了一会,他才感觉有人靠在身边的干草上。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黄少天静坐在身旁周身的气息凛冽,仿佛一把欲出鞘的剑。俊美的面容毫无表情,跟昨天认识时判若两人。喻文州静静的看着黄少天,不久,黄少天睁开眼。

“早。”喻文州主动的打招呼,他一头黑发睡的乱翘,身上华贵的衣物也皱在一起。少了几分昨天的华贵清冷的感觉,像一个平凡的富家子弟一般。

“早啊,吃了饭我们就出发。我只把你送到森林的中心,其余的事我不会帮忙。”黄少天再次确认了任务内容。

“是的,进了森林,我做的一切事物与你无关。”喻文州确定的回答。

“那就去吃饭,这家老板的早餐还不错,昨晚那些人来肯定把酒喝完了,食物应该还有。这里有很多的酒鬼,说不定现在外面还躺着几个被扒光的醉鬼。”黄少天很快收拾了自己,喻文州则拿出一件衣服换上,比起昨天的华贵,这件衣服普普通通,如同学徒一般。

“走吧。”黄少天见他换了一身也没说什么,自己打开门先出去了。

谢过了农家,得到一些烤肉和面包作为早餐,两个人在农家的屋外发现了好几个赤裸身体的醉汉。黄少天并没多余说话,只告诉喻文州,准备进森林。


这城市边境上的森林,没有人为的破坏和侵入。他们住过的农舍是这附近唯一的人类住宅。没有历史传说、巨大的财富和精灵的守护。这座森林从一开始就受到黑暗的青睐。里面出产着诅咒的药材和黑魔法师喜欢的各种毒虫、植物。黄少天不过问喻文州的目的,他并不是好奇的人,特别是好奇任务。

两个人进入森林,黄少天在前面开路,特别危险的植物他会提醒一声。除去杂草和无法行进的灌木树枝,两个人安静的进入到没有声音的森林。高大的树木遮住了阳光,高温潮湿的环境,走了不久,喻文州就停下来休息一下。黄少天站在他旁边戒备,比起魔法师孱弱的体力,喻文州的体力算是不错的了。没有去寻找好走的路,也没有过多的清扫路途上的障碍,喻文州仍能跟上他的脚步,黄少天对他顿时有几分的欣赏。

“别动”前方传来一点动静,黄少天警戒起来,喻文州举起法杖站在他身后。过了一会,气息好像消失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对看了一眼,黄少天抽出匕首,喻文州紧站在他身后。

扒开齐腰深的草,地上一具已经被割开的尸体。赤裸的身体,利器割开了胸膛肚子,里面已经没有内脏了。蚊虫不断的在尸体上飞舞,血腥味和潮湿腐烂的泥土味道融合起来让人作呕。黄少天带着喻文州绕过尸体,看来昨晚的黑市并没有结束,有人已经进入到森林里做起了强盗。

“自己小心点,血还是新鲜的,人没走远。打起来你就呆在原地,别随便乱跑,我不会去找你。”黄少天在喻文州耳边轻声的说,手已抽出长剑。细长轻盈的剑体,与大多数佣兵的重剑不同。泛着冷光的剑身,有着被魔法加持过的痕迹。剑柄上一块水晶装饰,里面蕴藏着守护魔法和防御魔法,这把剑就能让盗贼趋之若鹜。喻文州低念了几句咒语,暗紫色的光芒绕在黄少天身上消失不见。黄少天看了看自己,没什么特别的事情,也没多说话。

两个人小心的前行,四周的呼吸声没有远离也没有再靠近。喻文州停下来休息,黄少天戒备。不过数息,四周的人似乎多了起来。“少天,劳烦你了。”喻文州喘匀了气,有些抱歉的说道。“早知道多收你点金币,这笔买卖不准说出去,我紫晶币的身价带你进森林,要是你出点事,我就不用混了。”黄少天活动活动手腕,这种情况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但这里的毒物却不得不防。

矮小的盗贼、壮硕的战士还有发出恶臭的黑斗篷术士,一整个盗贼团队。黄少天也懒得听那个明显是半精灵的人说废话,一剑过去,他半长的耳朵就掉在草丛里。半精灵的身手在盗贼里算是不错了,没有躲过这一剑,可想而知黄少天的剑有多快。没有惊慌,做这死人买卖的,不淡定的早死了。吹了口哨,更多的人向这里靠拢。

攻击魔法和迷幻魔法,黄少天刚想好从哪边突围淡绿色的雾气弥漫开来。四周人下意识的躲避,黄少天则立刻挥剑杀掉离自己最近的人。喻文州跟着他的动作,跑动起来。

“啊啊!”惨叫声让其他人回神,喻文州差点跌倒在地,离他脚不远处,黄少天的剑已经插进那个盗贼首领的胸膛。“看什么,走!”拉起喻文州,黄少天已经抽回了剑。鲜血滴在草丛里,冒起阵阵白烟。

“……起!”喻文州几乎是被黄少天扛起来了,他低念了句咒语,借着地上的毒草,更多的草冒出浓密的白烟。两个人跟盗贼们拉开了距离。

但终究是两个人,喻文州的速度跟不上黄少天。两个人很快就被追上。黄少天不得不回身对付那些人。喻文州不断的吟唱咒语,给黄少天施加保护的咒语。死了五个人后,两个人被逼到一颗大树下。喻文州靠在树上,黄少天一边护着他一边和盗贼缠斗。分身乏术。

“两位大人,行个方便,再往里便是森林的最深处。与其在里面丢了性命,不如和我们做比买卖。”首领死了,另一个矮小的盗贼站出来说话,他身高不过旁边兽人战士的腰部,样貌即使多看几眼也记不住的样子。短小精悍的打败,黄少天杀了他们的人,他也没有丝毫的生气。

“少来,看来你们昨晚的生意不行啊,偷了那些个内脏去卖也值不了几个钱。在这森林里杀人越货,偷了什么东西被通缉了?还是你们被主子出卖了找不到活路?”黄少天做好了攻击的准备,他不断的说话只想找到机会拖时间而已。

“噗,出来干我们这个的,有几个是好下场,兄弟几个不过是想活命,杀人越货的买卖在哪不是干,只是被二位爷折了几个兄弟,总要捞点什么回本。”盗贼笑嘻嘻的说,大概是不会让黄少天他们有好下场。

“雷降!”喻文州一声低呵,在阴暗的森林里响起了雷暴,黄少天迅速低腰,最高的两个兽人和一个狂战士被雷电劈晕过去。第一剑,已经抓到喻文州衣角的盗贼被剑尖划过脑袋,鲜血喷涌在喻文州的衣服和脸上。第二剑便是那个盗贼首领,手臂被砍断后,他躲过了脑袋上那一剑,他身后的人便么那么幸运了,小小的头颅滚落在地上。

“厉害。”盗贼捡起自己的手,站着的还剩他一个人。

“继续?”黄少天拿着剑走到喻文州身前,挡住他。

“技不如人,还想留着条命活下去。”即使这样,盗贼依旧笑眯眯的。

“如果你走的出去,桑坦城里有一家小酒吧。你拿着这个,或许可以活下去。”喻文州拿出一枚普通的戒指。

“不用,我的兄弟都死了。我也活不长久,今日折在两位手里,若有来日,自当奉还。”盗贼撕下自己的衣服裹住伤口,黄少天擦掉血迹收回了剑。

“少天,你的任务也完成了。”见盗贼离开,喻文州才对黄少天说。他们两的任务内容是把喻文州带到森林里,剩下的与黄少天都无关。

“都到这里,进去看看也无妨。我们两不相欠。”黄少天很少走到这个森林的最深处,两个人一路走过来没有中毒或者攻击已经很神奇的事情,往往这森林里的雾气就能让人迷失方向,他们则在盗贼的追杀中轻而易举的进入到最深处。这不是巧合、

“如果少天能保密,进去看看也不错。”喻文州也不反对,只是要求他要保密。

“我以佣兵条例发誓,我会保密我所看到的一切。”黄少天随口起了一个誓言,这是最简单也是最厉害的誓言。每一个佣兵都不可违背佣兵条例,这好比人丧失自己的尊严和荣誉。

“走吧。”喻文州走到前面带路。

很明显,喻文州对之类很熟悉,他们走在一个已经荒芜的看不出道路的道路上,只有偶尔被植物根系翻翘的石板显示出这里有过人类活动的痕迹。迷宫一样的小路和通过喻文州的咒语才现现出的道路,黄少天发现一个很大的问题。吟唱速度关乎着魔法师施法的快慢,如果是魔力够强的魔法师可以在无吟唱的状态下施展四级一下的魔法。但是喻文州施用一、二级的魔法也需要吟唱,看起来似乎不是强大的魔法师。但那道雷降,明显是五级的魔法。中间似乎有些矛盾。

潺潺的水声渐渐明显起来,黄少天没听说过这个森林还有水源。喻文州示意他停下来。暗紫色的魔法光再次施展,黄少天依然没有感觉自身有任何变化。直到他看见了鬼蘑菇和月花。

强烈致幻作用的两样植物,他没有闻到一点味道。这两样东西只要闻到一点点的甜香味就能让人产生强烈的幻觉以至于发狂。

“小心点,我的结界不能阻隔与花的接触,特别是花粉。”喻文州低声的说着,他们面前有一大片的蘑菇和月花。两人小心的走过这片地方,很快,前面出现了一口泉眼。用粗糙的石块简单的堆积而成,水则流入那片花田。

取出两个海螺,上面镶着绿色的宝石,起着保护和治愈的效果。接满两个海螺的水,喻文州松了口气。黄少天站在一旁没说话,大概猜的出这个泉水由着特殊的作用。

“少天。”喻文州把其中一个海螺递给黄少天。

“你不怕我暴露秘密?”黄少天没有接。

”不会,”喻文州摇头,“喝下去,能解开你中的毒,我的魔法虽然能隔绝这里的幻觉作用,但这空气里就含着毒素。”

黄少天瞧着他的样子,不像是说谎,拿过海螺一口喝下。本来就没有多少的水,一口喝完过后,黄少天没有什么明显的感觉。

“走吧。”喻文州就着海螺自己也喝了一口,再接满一海螺,就准备离开了。

“你接下来打算干什么?”黄少天没有看见他的魔法公会标志,喻文州没有隶属的公会,是自由的。

“四处看看。”喻文州没有什么明显的打算,他从那里出来以后一直一个人在旅行。

“不如加入我们荣耀佣兵团吧,你这个等级应该随便就进的去。”黄少天干脆给自家招揽生意。

“我比较喜欢一个人四处游历。”喻文州并没有想投靠任何一方势力。

“有佣兵酒吧的地方就可以接任务,到哪都一样。不用回去训练。”黄少天作为一个四处游荡的人表示没有关系,“四处看看,我本来打算去南边龙台那边走走。”

“如果少天不介意,我们可以一同前往。”喻文州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黄少天的提议。

“行啊,今晚找个酒吧休息一晚,明天就出发。"黄少天也不在意,勉强不来,大不了多说几次,这人看着好说话,也不好拒绝。

”走吧。”喻文州和他一同走在夕阳下的小路上。


评论(7)

热度(28)